• 乘知音号穿越民国旧时光 武汉向北京市民发出旅游邀请 2019-06-13
  •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“一带一路”工委会秋季行动计划——走进加拿大 2019-06-13
  • “2018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”在京开幕 2019-06-09
  • 俄罗斯世界杯有多吸金? 2019-06-09
  • 高明农家乐地图出炉 教你玩出新花样清凉乐翻天 2019-06-03
  • 你咋看高考大数据专业成热门? 2019-06-03
  • 杭州城研中心应邀赴京出席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8年会 2019-05-11
  • 习近平点出“一带一路”取得积极成果的关键原因 2019-05-11
  • 中山八路总站调整12公交线 2019-05-03
  • 《智者有言》第三期 邓中翰:破“缺芯”困局 要占领产业“无人地带” 2019-04-20
  • 目前的缓和,是美国中期选举特郎普需要外交得分。 2019-03-24
  • 华商侃车大目录(持续更新) 2019-03-24
  • 雪铁龙毕加索优惠1万 颜色可选欲购从速 2019-03-13
  • 国务院:2019年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 2019-03-06
  • 精打细算会过日子 这三款小型SUV保养很便宜 2019-02-27
  • 奥一社区
    查看: 12722|回复: 0
   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

    广东11选五任选一: 你连nss都不知道,我们怎么cqy?

    [复制链接]
    跳转到指定楼层
    楼主
    发表于 2019-3-13 09:19:41 | 只看该作者 |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|倒序浏览 |阅读模式

    广东11选5购买平台 www.au4o.com 知乎上曾看过一个问题:哪个瞬间突然感觉自己老了?


    一直没机会回答,在今天偶然误闯进微信吧后,这个问题终于有了答案——面对以下复制粘贴一样的问题时:


    小哥哥小姐姐交友啊,扩列啦


    99年老阿姨扩列了


    扩列,pyq点赞,偶尔闲聊,拒VS


    ……


    640.webp (4).jpg


    猛然闯进去的我:


    640.webp (5).jpg


    pyq我知道,不就是朋友圈吗?那扩列是什么?本着不懂就问的精神我问了下度娘,得到的答案是:扩列,网络流行词,00后的黑话,即请求扩充好友列表,等同于交新朋友的意思。


    好,不就是加个好友嘛,明白了,请问拒VS,VS是什么意思?


    我问了一下同为90后的朋友,朋友竟然单纯的以为是对决的意思。


    640.webp (6).jpg


    我们俩就VS的真实含义探讨了大半天,都没得出结论,从不敢小瞧00后的我再次问了度娘。


    640.webp (8).jpg


    这次度娘没告诉我真相,但是我看着百度词条突然福至心灵,VS,是微商的意思?。。?!这历尽千辛万苦猜出答案的感觉一点不亚于我小学时得知自己考100分。


    你连nss都不知道,我们怎么cqy?


    90后变老,大概是从听不懂00后黑话开始的。


    二十年前,70后说,80后是垮掉的一代;十年前,80后说,90后是脑残的一代;而现在,90后哪有什么资格对00后指手画脚,因为,他们已经看不懂00后了。


   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沟通方式,眼看着当然以火星文横行网络的90后开始职场打拼、娶妻生子,00后开始活力四射地登上网络舞台,成为牵动社会发展的主角。


    而他们的世界,你完全进不去,因为他们的日常交流,你完全看!不!懂!


    你以为00后的社交黑话是zqsg,bhys,djll,dbq这些吗?不是,这只是初级水平,最近看了一些00后的黑话手册,我再一次被教做人。


    说是00后黑话手册,其实准确来说,是05后黑话手册。


    你知道cqy的意思吗?我微信上问一个混饭圈的朋友,朋友虚心表示,请赐教,我告诉她是处q友的意思,是00后的黑话。


    过了一会儿,她反过来纠正我:问了下她身为00后的妹妹。妹妹也很懵逼,这应该是05后的黑话。


    00后还是05后已经不重要了,重要的是你知道下面这些词什么意思吗?


    nss、rnb 、yjgj……


    认真来说,让我一脸雾水的词很多,挑几个重点给大家科普一样:


    640.webp (7).jpg


    nss:即暖说说,就是给别人的说说赞转评,顾名思义,【回暖】意思大家懂了吗?


    rnb:即really牛逼(90后老阿姨只认识rmb),同理可得,rsx为really伤心。


    Yjgj:粤语,有句港句,相当于有事说事。


    tsg:图书馆的意思。


    弧短:信息秒回,因反射弧很短,所以回消息很快,同理,饭弧的意思就是我去吃饭了(我也不知道同的什么理)。


    不要弧精:不要半天不回消息的好友。


    基操勿6=基本操作,不要惊讶。


    越级碰瓷:把完全不是同一个Level的人放在一起,比较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
    「越级碰瓷」我给大家举个例:虽然我没有古力娜扎长得漂亮,但是我吃得比她多,所以我觉得古力娜扎没我牛逼。像我这种恬不知耻的行为就叫「越级碰瓷」。


    俗话说:长江后浪推前浪,一代新人换旧人。作为千禧年后的一代,00后已经表现出了卓越的创造力。


    简单举个例,对于同样的SK,90后眼里可能指的是SK-II ,在00后眼里却是生快的意思。


    现在的00后怎么回事?聊天都这么省流量?聊天靠表情包,打字靠缩写。


    十年前,90后曾凭借特殊符号与汉字类似于“硪併ィ非彆無選擇,秖Ч芣想錯侢錯℅”打下了当年网络潮语的半壁江山,但如果你仔细看看,还是能发现这种火星文有??裳?。而如今00后的聊天方式是,一言不合就是一长段缩写:jtlwjcfm。


    有媒体曾采访00后,为什么会选择缩写。00后直言:因为这样打字快呀!


    想想也是,设想一下当你和别人正准备大骂一次时,你发现自己的打字速度居然不敌对方,这时候自然着急上火,还是缩写上吧。


    这样既提高了速度,顺带还能够让对方心生郁闷。


    曾经看过一个很经典的吵架话术:


    大家以后吵架时试试把妈改成二大姨,这样对方就会觉得很奇怪为什么会突然骂二大姨,但由于在吵架又不好意思发问,只能将问题憋在心里,非常难受,是高级的吵架技巧。


    最重要的是,这样的“黑话”交流,还免去了被长辈看到的尴尬。


    xswl、nss、tsg这些缩写的流行,让我们意识到,00后正在创建自己的语言王国。但认真来说,00后的网络“黑话”绝不是洪水猛兽。


    黑话虽然让人产生误解,但就这个时代来说,它也是时代的产物。


    对于00后来说,这是流量时代给予他们的成长印记,既提高了社交效率,又给自己的社交圈加了一道密钥。


    我们应该看到的是,如今的网络上,00后比80后、90后更愿意表达自己。


    对于陌生的互联网,我们都曾经笨拙的像个孩子,不同的是,我们已经长大了,而00后,正在螺旋式地成长……


    640.webp (3).jpg

    分享到:
    0
  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    本版积分规则

    投诉举报|Archiver|手机版|标签|排行榜|广东11选5购买平台 ICP证粤B2-20040112   

    GMT+8, 2019-6-16 11:26 , Processed in 0.115905 second(s), Total 8, Slave 7 queries , Gzip On, MemCache On.

    快速回复 广东11选5购买平台 返回列表
  • 乘知音号穿越民国旧时光 武汉向北京市民发出旅游邀请 2019-06-13
  •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“一带一路”工委会秋季行动计划——走进加拿大 2019-06-13
  • “2018中国食品安全万里行”在京开幕 2019-06-09
  • 俄罗斯世界杯有多吸金? 2019-06-09
  • 高明农家乐地图出炉 教你玩出新花样清凉乐翻天 2019-06-03
  • 你咋看高考大数据专业成热门? 2019-06-03
  • 杭州城研中心应邀赴京出席中国城市百人论坛2018年会 2019-05-11
  • 习近平点出“一带一路”取得积极成果的关键原因 2019-05-11
  • 中山八路总站调整12公交线 2019-05-03
  • 《智者有言》第三期 邓中翰:破“缺芯”困局 要占领产业“无人地带” 2019-04-20
  • 目前的缓和,是美国中期选举特郎普需要外交得分。 2019-03-24
  • 华商侃车大目录(持续更新) 2019-03-24
  • 雪铁龙毕加索优惠1万 颜色可选欲购从速 2019-03-13
  • 国务院:2019年起全面供应国六标准汽柴油 2019-03-06
  • 精打细算会过日子 这三款小型SUV保养很便宜 2019-02-27
  • 灰熊vs爵士 广西11选5最大遗漏 幸运双星视频 球球大作战直播 快乐8官方下载 澳客合买战绩 河北快3网 中国福彩网中国福利彩票官方网站 王者荣耀大乔被李白啪 绝地求生官网推荐配置 炸金花游戏下载 疯狂世界盃电子游艺 重庆五分彩计划软件 手机通比牛牛怎么充值 体彩超级大乐透走势图浙江风釆网 乱世王者30升35条件